close

IMAG0037

 

香港金寶茶餐廳

TEL: 04 2326 8511

地址: 台中市南屯區大業路201號

 

這篇稿拖了好久才寫,去年九月的時候已經接近懷孕的預產期了。就開始想要把想吃的餐廳吃一遍,否則....生孩子後能到餐廳去吃飯不知要多久了。

於是約了朋友來吃效想很久的香港金寶茶餐廳。因為此餐廳不能訂位,看很多網友說他們排隊有時候將近要排個一個多小時,讓我們萬分緊張。住在金寶茶附近的朋友很有義氣的11:30就來排隊了。沒想到,竟然沒什麼人! 馬上就有位置了!!!!看樣子,大家都是去博館店吃了~還是說這是孕婦的幸運?!

不管那麼多,有位置坐接下來就是趕緊點餐,孕婦是餓不得的。

MENU如下:

IMAG0030

IMAG0031

IMAG0032

其實我去吃港式飲茶有那麼幾樣菜是我必點的: 臘味煲仔飯 / 叉燒酥 / 腐皮捲/ 流沙包 / 蘿蔔糕, 其他就是看同行者的喜好啦~

首先上桌的是凍檸茶

剛看到的時候我只想說,夭壽喔~~~~這是檸檬花還是檸檬山啊????應該是整顆檸檬去頭去尾後切片整個塞入吧!

店員特別提醒可以用吸管邊戳邊喝,這樣每一口喝到的酸度也都不太一樣,有樂趣~

IMAG0022

接下來是我同行友人必點: 港式炒麵,有點翠翠半熟的麵配上勾芡的熱醬汁。

IMAG0023

腐皮捲這次沒有像以前一樣的驚艷。感覺這次的腐皮不夠脆,雖然裡面的蝦子一樣飽滿。但....有一點點的小失望。希望下次來吃這道可以恢復水準。

IMAG0024

港式蘿蔔糕

綿密的口感,蝦米的香味十足~

IMAG0025

喔~~~叉燒酥真的讓我吃一盤我都吃的完啊!富有層次的酥皮配上裡面鹹甜的叉燒,老闆,再來一盤~

IMAG0026

燒賣對我來說其實差異不大,而且無知的我以前都以為寫著"蟹黃"的燒賣裡面真的有加蟹黃。不過自從看過型男大主廚之後才知道.....原來蟹黃只是一種意象!!!那是用胡蘿蔔和蟹肉去調成的 (假如真的有蟹肉也算是偷笑了) 所以....其實.....我也吃不出來上面那些小黃點到底是用什麼做成的。不過~蝦子倒是不錯。

 

IMAG0027

鳳爪整個滷得很入味且入口即化。大推!

IMAG0028

臘味堡飯真的是不可錯過的一道

臘香味撲鼻而來,上菜時他才會又淋上醬汁。這根本就是讓人開胃啊!

IMAG0029

這道就只是因為我們想吃青菜啦~哈哈

IMAG0033

流沙包這個超威的!!!先提醒你,剛上來的時候超熱,千萬不可以大口咬,會燙嘴喔!

要像這樣先剝開,看裡面餡料流出來的模樣,然後你會發現你自己的口水也跟著流出來 XD 

他們的流沙包是充滿了蛋黃味的,不是奶香的那種。所以對於一向喜歡吃蛋黃酥的我,這個味道真是滿點!!!! 

IMAG0034

IMAG0036    

作為最後一道甜點剛剛好,讓好心情到達一個極致!

 

後來我坐月子的時候,從台北來台中探望我的朋友剛好也來吃這家。立馬請他們外帶了流沙包給吃的清淡的可憐產婦...

 

下次來,假如人多的話要來試試他們的脆皮雞,看到別桌點覺得超可口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llts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