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0116  

草津田

地址: 404台中市北區太原北路170號 (較靠近大雅路)

電話:(04) 2295 2493

台中近年因為PUB被抄掉的關係,燒烤店變的特多,但也已經倒了不少。有精緻的日式燒烤,也有不少平價甚至用制具來作SOP的燒烤方式的店...

不管其他家如何,草津田應該算是中生代的日式串燒店。

因為處在太原路上,所以我常經過。但以前都以為只是家"又突然開"的串燒店,所以沒有光顧。

這次剛好筱雯找聚會找到這家店,就來品嘗啦! 而且,真是意想不到的不錯!!!!

IMG_0101

外觀是蠻日式的木門,還掛了一個大大的紅燈籠,所以應該算是蠻好找的。

裡面的位置不多,就大概六七桌吧,然後旁邊就是師傅煮的吧檯。

IMG_0102

就先來讓我們看看菜單有些什麼。

主要就是分成以下幾大類: 

冷菜(小菜&莎拉類)  ; 串燒  ;  揚物 ; 食膳 ; 湯鍋物

IMG_0103

IMG_0104

IMG_0105

接下來就來看我們這晚吃些什麼啦~

基本上,我們都會點一份比較有飽食感的食物。畢竟...我家大熊的噸位比較高一點,所以在這地方全點串燒的話...付帳的時候會心驚驚。

第一道: 炒烏龍麵

份量不會到很大,但是味道非常的香,麵也很Q,配上爽脆的高麗菜和一些些的七味粉,是我喜歡的烏龍麵!!

炒烏龍麵雖然是道常見的料理,但有時候就是會遇到炒太濕而沒甜味或是本身的烏龍不好吃的情況。

所以有個好的開頭,很好!

85分~

IMG_0106

第二道: 和風綜合生菜

莎拉的料處理得很好,有蘋果、蘆筍、切片的玉米、生菜、番茄、洋蔥絲、秋葵。非常的多樣性。

我覺得兩個人分一份剛好~不然四個人吃的話,會有些料吃不到。

和風沙拉醬的部分,這種應該都是買現成的啦,所以我只說,這是我喜歡的味道。因為我不喜歡醬油味太重的和風醬。

 

80分

 

IMG_0107

第三道: 烤香菇

不要看照片看起來乾乾的,但是他烤的外乾內軟濕。香菇頭還特地切開串進去。上面灑上些許的鹽巴調味而已。

簡單,清爽的烤香菇。

 

80分~

 

IMG_0108

第四道: 烤玉米

本來想說,點什麼烤玉米啊...可是! 好好吃喔!有塗上些微的奶油去烤。有一點點的微焦,增加了香味和口感。不知為什麼有點脆脆的感覺。那玉米本身很甜美,好吃啊!

85分!

IMG_0109

第五道: 柳葉魚 & 雞肉串

柳葉魚還不錯~不過..有點忘了確切的味道了...果然食記不能拖太久寫.....sorry!

雞肉串的話,非常嫩。搭上烤香香蔥,好吃!

雞肉串: 85分

IMG_0112

第六道: 培根番茄

 第一次吃到培根番茄是在五味春秋,不知道是因為第一次吃到還是真的烤的非常好。那次覺得哇塞,超驚豔的!

後來只要到有串燒的店,我就依定會點培根番茄。但是....才發現,要烤出和五味春秋一樣的好口味...很難啊!!!大部分的時候都是培根不夠香,感覺才剛烤熟還沒把培根特有的香氣煎出來就趕緊上桌了。..

這次的培根番茄到底會不會讓我失望呢?

說實話...還是沒有我記憶中的美味。但是,特別的是番茄有烤軟,所以就算培根還是有點軟軟的情況。還蠻搭的。

 

所以也有到 80分~ 

 

IMG_0113

第七道: 馬鈴薯燉牛肉

這道菜算是常出現在日劇或是漫畫裡面的日本家常菜吧? 本來想說,身為日本的家常菜真的會好吃到哪去嗎?

真的!!!!!  真的好吃到天邊去!!!!!!馬鈴薯很鬆軟就不說了,牛肉入味又嫩。不知道是不是已經燉很久了,整個下面的湯吃超級鮮美。超想跟老闆說:"請來一大碗白飯,我要配那個汁就可以了!"

唯一可惜就是小份了一些些,所以不足以塞我們四個人的牙縫...可惜啊可惜!

 

這道  95分!

 

IMG_0114

第八道: 炸天婦羅

奇怪...我怎麼點那麼多東西,到現在都還沒寫完食記....

說實在的,炸物很難有難吃的。但的確炸得不錯~還有炸紫蘇喔。

80分

IMG_0115

第九道:紫蘇捲

!!!!!!!!!!!!!!!!!!!!!!!!!!!!!不知是我孤陋寡聞、才疏學淺見識淺薄,還是這真的是他們店裡獨創。我第一次在串燒店吃到紫蘇捲。

紫蘇包著烤的香嫩的雞肉,上面放了不知名的些許調味醬。(唉,可惜忘了問老闆)

一口咬下,媽啊~~~這個好滋味到底要怎麼形容!我最愛吃這種創新沒有吃過的口味了! 老闆~我要再一份!

 

98分!!!!

 

IMG_0116

第十道: 培根蘆筍

呼...我恢復正常了。算是中規中矩的一道料理。

75分

IMG_0111

 

第十一道: 鮭魚鍋。

最後用香甜的魚湯做為ending非常的適合。

鮭魚鍋裡的鮭魚並不會很少,肉也都很嫩。不會是柴柴的部位。裡面的料就是有豆腐、青菜、菇類。

是個Happy Ending的料理。味增本身也是好口味。

 

85分~

 

IMG_0118  

 

很開心有機會可以吃到草津田。下次我還要再來吃,而且一定要點紫蘇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llts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