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0312

 

懷香食堂

地址:台南市白河區關嶺里65-5 (麗景 & 景大溫泉會館要彎進去的路口)

電話: 06-6822591

多年前和同事們來關子嶺玩的時候吃的餐廳就是懷香食堂。當時將近十個人點了一桌子的菜,每道都超美味的!!這次結婚週年慶來關子嶺玩,說什麼也要到懷香食堂來回味美食!

IMG_0308

IMG_0309

第一道: 優格沙拉野菜

優格口味有藍莓&百香果兩種。身為百香果魔人的我當然是選擇了百香果口味~  野菜就是山產之王的過貓!

有些人不太敢吃過貓是因為容易吃到老老的且瓜瓜的(好難用中文形容..),但! 我吃到的超級嫩!!!!! 配上百香果優格,超搭的啦!

我也有吃過直接把百香果淋在過貓上的料理。不過相較之下,因為優格比較甜一點,且口感較滑順,所以會讓過貓吃起來有更嫩的口感。

 

我愛~ 90分!

 

IMG_0310

插曲: 豬油蔥拌飯

聞起來超香的! 可惜我做了一件有點貪小便宜的蠢事.....我們另一碗點的是白飯,不知哪根筋不對...我就挖了一些的豬油蔥到白飯去。

因為濃度分散了..所以當然也沒有預期的濃郁。可恨啊我....>_____<

 

IMG_0311

第二道: 豆乳雞

其實我不常吃豆乳雞,可是....我真的要說....這雞也太嫩了!!!!!!!!

豆乳的味道讓牠吃起來更甜美,整個就是ㄟ刷嘴啊! 一口接一口~

 

我餓了...90分!

 

IMG_0313

第三道: 宮保皮蛋

照片在最上面,所以就知道我最愛這道菜啦!!!

話說我第一次吃到宮保皮蛋就是在這邊吃到的,下山回台中後整個念念不忘。

後來只要去餐廳有看到必點,可是.....好吃的宮保皮蛋不多啊....有些炒的太濕...有些皮蛋口感不夠.....

這次來了,當然點點點~~~一定要點~~~~皮蛋一片一片的配著白飯下肚。花生也炒的好香。伴隨著微微的辣味~

 

95分!!

 

第四道: 炒龍鬚菜

本來以為只是普通的炒龍鬚菜,沒想到吃了一口發現,疑~~~有點微酸的味道。是加了什麼進去啊?

原來是破破子! 從來沒吃過破破子這樣料理的,通常都是煮魚的料理才會遇到。

果然勇於嘗試就是會碰撞出好口味~

 

雖然炒青菜比較普通,但因為龍鬚菜是我最喜歡的青菜...且有破破子的加分....給他 85分!

 

IMG_0314

 

第五道: 香菇肉絲湯

本來在點湯的時候有些猶豫,不知道該選什麼。兩個人一鍋雞湯好像太over, 在老闆娘的介紹下,選擇了有當季肥美香菇的香菇肉絲湯。

因為是新鮮香菇煮的,所以看起來超大朵超肥嫩~

我猜應該也是才剛採下來沒多久,不過是搭個普通的肉絲和薑絲煮成我們就覺得超可口的。 吸哩呼嚕的就喝光了~

 

有85分的水準

 

IMG_0315

第六道: 台式甜點之拔絲地瓜

剛上來的時候,整個就是熱呼呼的,麥芽還有稍許的黏在一起。服務生很好心的一個一個幫忙夾開讓它們不會結一丸。

我們自己也嘗試著夾來夾去,就出現了以下照片這種一絲絲的感覺啦~

地瓜上面的糖厚厚脆脆的~咬下去會有"咖ㄘ" 的聲音喔! 但是又不會過甜。地瓜本身又很鬆軟。加上幾顆的芝麻香氣。

真的是台式餐廳最好的飯後甜點了。 

不過兩個人吃這一大盤地瓜真是有點太多了....也導致我們兩晚上...一直.........你知道的,我就不明講了....

所以,這個還是一群人點著分食一人三四塊及可!

 

美味度: 95! (誰叫我愛吃甜的~)

 

IMG_0316  

其實在吃到第三四道的時候,本來我還差點失心瘋的想再點一道菜...

可惜後來忍住了...不然一定會飽到翻掉。可是沒有點...現在心又有點點的失落.....

下次一定要找一群朋友一起來,這樣我至少可以吃個10道菜以上!!! 梅子雞,下次就是你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llts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