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2. 08 . 01

御三家 

地址:台中市西區精誠六街25號
電話: 04-23292892
營業時間:18:00-01:00

  IMG_2307

這是一家坐落在精明商圈小巷子裡面的日式料理店。說實在的,若不是因為我和大熊兩人都很喜歡小巷子裡面的房子而在那邊散步的話,可能也不會發現這家店了。

第一次我們經過他的時候,是被裡面穿著和服的店員給吸引了。兩個人不經竊竊私語的說,這應該是家很貴的店吧? 改天有什麼節日或是打牙祭的時候再來吃好了。

終於,這一天來了~大熊的生日!!正在苦思要選哪家餐廳幫大熊慶生的時候,突然"御三家"浮現在腦中! 不對,其實當初只有想到...."精明商圈中的日式料理店"。害我費了一番工夫才查到了御三家的名字,也趕快做個功課看評價如何(其實明明就是為了看價格是否付擔的起  哈哈)。看了多位版友的文章後,就決定是它了!!!! 因為御三家不單單只是個串燒店,更是提供了很多的日式食物,尤其是生魚片!

對於大熊生日餐廳,只透漏了是日本料理店讓他知道。停好車後,走在路上,他還被我騙是要去吃他最討厭的壽喜燒,害他心頭一驚。哈~怎麼可能啊~當然要找他最愛吃的東西啊! 雖然大熊很喜歡吃生魚片,但是因為我不敢也不喜歡,所以就算是打牙祭他也都跳過了日式料理店。今天,就要滿足他的口腹之慾了!不過,在滿足口腹之慾之前,我們還是要突破重重考驗......因為.....竟然遇到了颱風!!!!!還好,我們去的時候颱風還沒抵達....是等我們拍拍肚子滿足要走的時候,風才開始呼呼吹了!

似乎前情提要太過多了,讓我們先來看看御三家的外觀吧! (恩....看得出來上頭的雲已經有一種風雨欲加的感覺了嗎?)

IMG_2298

庭院非常的漂亮,利用沙石弄成了漩渦狀的圖案。(可惜因為已經下小雨了,我只好隨便拍拍就進入屋內了)

IMG_2299  

先來看一下菜單吧~

有沙拉 烤物 炸物 刺身 壽司(都是握壽司) 

想直接吃得飽的話,也是有蓋飯 烏龍麵  拉麵 這一類的,價格也只是中上而已。

另外,還有鍋物。不過因為夏天太熱了,加上我們只有兩個人馬上跳過!

IMG_2302

其中的握壽司都是一貫一貫的賣。雖然有賣六貫的組合,可是其實也只是讓師父搭配,價格也是依照一貫的價格去加起來的,並沒有比較優惠。所以後來大熊就是自己直接選了他想要吃的口味。

IMG_2303

接下來,就來看食物的部分吧!

首先,在還沒點菜之前,他們就先上了小菜了! 而且是一人一份喔~這點我喜歡!從靠近我們的地方開始看,分別是金針菇、四季豆和牛蒡。美一道都是可口的。所以我還在看菜單的時候,我家大熊已經把他的份量給嗑光了.........

IMG_2304    

點完餐後,趁著空檔偷照相~目標: 和服小妹!!! 可惜...他們的臉都有點臭臭的....不然~會讓人更開心!

IMG_2306

他的位置有分三區: 一區是一進去右手邊,好像是要脫鞋的禢禢米區,而且算是人數比較大桌的部分。

接下來就是中間我們做的位置,都是2-4位。在我們位置旁邊過去如下圖,就是會隔著屏風的四人座位。

IMG_2305

第一道就是重頭戲,握壽司上場!!!!

分別是: 鮪魚,花枝,海膽 & 鮭魚。雖然我不吃,但是我有觀察到這些生魚片的色澤好亮好有光澤! 然後,都是切成兩小片放在醋飯上面的。

大熊吃了第一口,臉上馬上露出了只有在小當家卡通裡面才會出現的誇張滿足表情!!!! 就是那種快要融化,已經飄浮在海洋裡的表情!!!

看他如此的滿足,讓我不禁怨恨......為什麼我會不喜歡吃生魚片??!!!!!

IMG_2308

第二道:鹽烤鯖魚

雖然鯖魚是很普片的日本料理,但....這也太好吃了吧!!!肉汁鮮甜,鹽味帶出了魚的鮮美。又不會烤的太過頭導致太乾。在旁邊還付著蘿蔔泥,一起吃的話,就不會覺得只吃魚太鹹。但是....因為覺得太夠味了,讓我不禁叫了一碗飯啊! (罪過罪過)

IMG_2314

沒想到白飯也不是省油的燈! 因為...除了飯本身好吃外,他又另外附了醬菜!!! (除了我碗上的,旁邊是用小碟子裝的喔!)

對於像是我這種貪小便宜的人來說,很開心~~

IMG_2315

第三道:海鮮土瓶曾

因為我們兩個想喝湯,但是點鍋又太貴了,就選擇了土瓶曾。裡面有著好大的蝦子、魚肉、花枝等海鮮。倒在小杯子裡面喝,超有味的!

IMG_2317

第四道: 海鮮茶碗蒸

蛋非常的滑順可口,沒有蒸過頭老化的現象。加上又是用海鮮一起下去蒸的,那股鮮味真的是讓我很捨不得給大熊吃。很想自己把它吃光光,哈。

IMG_2318

第五道: 起司雞肉串

我覺得比較可惜的是....那個番茄醬有點不是那麼對味,或是說那個味道太重了而蓋掉了雞肉和起司的味道了。不然雞肉超嫩的說!

IMG_2319  

第六道: 烤鮭魚串

喔耶~~~很少有串燒店會有串燒魚肉的啦! 除了鮭魚串還有別種可以選擇喔!! 這樣偶而想吃烤魚但是又沒有人多到可以點一盤的話,這邊真是個好選擇!!!! 而且這個烤鮭魚是有加奶油一起去烤的~多了一股甜甜的香氣! 愛!

IMG_2321

第七道: 培根芙蓉蛋

其實....我們是被"芙蓉蛋"的名稱給吸引的......上菜後才曉得~喔~~原來就是鳥蛋啊! 這也是我第一次吃到這樣的串燒。

但是,大熊剛吃下口竟然吃不出是鳥蛋!!!!! 你的嘴巴也太...太.....太沒有分辨能力了吧!

IMG_2323

最後一擊: 大阪燒!!!!!!!

好吧...我承認我莫名的只要看到大阪燒就會想要點...但是....在最後一道才上這種充滿澱粉的一道菜,分明就是要我們不飽都要吃飽!你看,有我的臉做比較,可以發現真的算是很大一盤吧!

只是....最後一道菜沒有我想像中的好吃....裡面的豬肉是碎肉 醬汁對我們兩個而言太鹹了....導致我們搶著要把土瓶曾給喝完...最後還有四分之一是打包回家了。

IMG_2327    

這樣兩個人吃下來大概花了一千兩百多。因為有包含高檔的握壽司,所以價格還算是OK啦!

偶而想打牙祭的人,我很推薦這邊喔!!!只是不要點大阪燒就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llts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