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1. 12. 29

第二天,主要的活動就是滑雪啦!

我滿心期待已久的滑雪~~~~~不過只安排了短短的四個小時在滑雪場而已(含午餐時間)

芝山滑雪場(Jisan Forest Frsort)不算大,總共有四五個滑雪道。我們這種初學者,就只能跟韓國小小朋友們一同滑最不陡的滑道啦!

Day2滑雪場  

那天人算很多,似乎是韓國小朋友們的校外溜冰教學活動。一堆的大人帶著小朋友一起活動。

滑雪場旁邊還有一區這種木造的休息區,而且中間都有柴火在燒! 所以滑的覺得冷冷時,可以到這邊取暖休息。

我們的費用裡面包含的是雪具和一件薄薄防水的亮橘色外套。(據導遊的說法,這樣有可樂旅遊的人受傷的話,遠遠的才看得清楚)

還好我本身就有雪褲,所以不怕滑倒碰到雪容易濕掉。大家都是先輪流去量自己鞋子的SIZE,然後工作人員會給你整組的器具。

我後來才知道,原來雪鞋是緊緊的扣在雪橇上的。不過,當我們要爬斜坡時,因為穿著雪橇太難爬了,我們都會偷偷脫下來只穿著鞋子爬。然後等到定點再穿上!

Day2滑雪場周遭

 

本來以為,導遊會下來跟我們一起滑並且教我們的。不過.....導遊只有在平坦的地方燒微教我們基本姿勢大約十來分鐘後,就放我們去自由活動了: 如何前進、煞車以及最重要的 : 安全摔倒法!

是的! 你沒有看錯,安全摔倒可是很重要的喔~ 為什麼呢?! 因為我們是初學者嘛! 摔倒根本就是如我們消夜要吃鹽酥雞滷味如此一般如此稀鬆平常但又很重要啊!

注意事項如下:

1. 摔倒不丟臉,但是如果像下面小朋友一樣嚎啕大哭又鬧著不想起來....那就很丟臉!!!

2. 切記...摔倒不要往後倒!! 因為不小心摔到了後腦勺,那可就不好玩了! 所以當不穩時,絕對不要試著想要讓重心往上或是站起來。這樣一定會往後倒!

3. 那到底要怎麼摔呢?? 當你看苗頭不對時,就趕緊右腳或是左腳放軟。然後你就會往又是左邊到下了,這時因為你有手可以稍微撐著,所以就安全啦!

放心,大熊的噗街照純屬戲劇效果,並不會發生那樣的事情!

Day2滑雪場2  

不過呢....就算我有被導遊稱讚我的平衡感和運動神經很好...但是,頭幾次我也是摔得慘兮兮啊! 因為在平地練得不錯,就自以為可以滑波了....這根本就是大錯特錯的想法!!

因為下坡+雪+雪橇(如果雙腳又平行)= 速度飛快! (初學者的感覺...) 速度一快 就會害怕...一害怕...就不穩 然後就摔倒啦!

有一次還卡在分隔的護網上,就有如一條被捕獲的大魚一般....動彈不得....連旁邊別的韓國教練都看不下去來救我一下.....

不過...多試幾次後,並且讓雙腳上的雪橇成現 A字 就可以產生阻力而容易穩穩的滑下來啦~~~ 我後來也可是有成功的滑了兩三次呢!

後來回家看我們錄的影片就會發現很有趣的事情: 摔倒看起來都非常的莫名!  因為前一刻都會看起來很順的樣子!!

 

中間還一度就個好笑的插曲: 當我滑下去時,突然有的阿伯從旁邊滑出斜斜的衝向我! 當時的第一個想法就是 慘了慘了!  我要被撞倒了!

沒想到!!! 我們沒有倒...但是卡在一起...繼續的往下滑!!! 這...這....就像是在跳兩人的雙人冰上芭雷一樣啊! 最後,竟然還順利的停了下來!

不過...在旁邊的大熊整個是笑翻到不行! 具他旁觀者的角度,因為剛好兩個人手都伸的直直的卡在一起,根本就像是在跳TANGO....ORZ.........可惜他來不及照像啊!

 

Day2滑雪場1

大熊和我大約總共滑了兩三個小時才依依不捨的去吃午餐。不過,我們發現那個時候幾乎我們所有的團員都早就去休息了!!!

有人滑了半個小時或是一個小時就覺得累了。因為老實說,雪具真的不輕,頗重的。

只有像我們倆這種運動型的才會如此的樂此不疲的一直玩吧! 我們倆還一直嚷嚷著應該要參加有一整天的滑雪行程的! (不過...到了晚上...全身痠痛到不行...才知道..初學者果然兩三個小時就夠了!)

午餐的部分,導遊會每個人發8000塊讓大家可以在滑雪場吃。我們是選鍋類來吃,熱呼呼的還OK啦!

 

下午,則是驅車前往雪嶽大明度假村。

我們晚上就是住那邊,而裡面有個水世界,就是讓我們可以泡泡溫泉水讓我們放鬆摔倒黑青的地方吧!

到達度假村的時候開始下雪了!  大家整個很開心,我們也請雅雅幫我和大熊照了一張 (背景就是我們的度假村,還不錯啦!)

可惜水世界的部分沒有照相啦!

IMG_6520  

水世界泡完後,就是晚餐時間啦!

是豬排烤肉吃到飽.....不過.....就真的只有豬肉可以烤.....別的東西都沒有! 好歹也來個雞肉或是甜不辣玉米之類的嘛.....雖然豬肉的質不錯,但是吃多了還是會膩...

就只能換包泡菜 青菜  蘿蔔絲等輪流換風味吃。而他附贈的海鮮煎餅 吃起來有種類似台灣古早味蛋餅的感覺。軟軟的,我還蠻愛的! 

我們同桌的雅雅&世育很專心的幫忙烤肉~是此行的好夥伴~~~能跟他們同桌很開心!

Day2晚餐  

吃完後,趁大家還在店旁邊挑紀念品,我們趕緊偷偷的跑出去照幾張閃光照~~哈哈

Day2  

 

 回到飯店後,雖然我們滿肚子都是豬肉。但還是到樓下的便利商店補充戰利品! 請看!!!!

草莓超大超好吃的!  然後中間圖裡面左下角的那個也很好吃喔!  至於哈密瓜冰棒就不用說了~~美味美味啊! 然後右圖(桑葚覆盆子酒?) 也甜甜的好好喝~

Day2戰利品  

最後提供一張房間的照片做為ENDING!就是個典型的度假村,鋪在地上睡的。地板熱呼呼~

Day2度假村  

 

 

 

 

 

  

 

 

arrow
arrow

    smallts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