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和映陵去聽了民歌之夜
 
當我們到了會場整個是被嚇到了
 
怎麼會那麼的多人!  五萬多人! 是怎樣!
 
我們都只能在劇場的外圍看電視牆
 
而且就算只是看電視牆,也多到沒有地方可以坐,全程是站著欣賞的
 
說實在話,我對於民歌的瞭解實在是少之又少
 
但,透過了這個民歌之夜,讓我像是參與了四五年級生的生活一樣
 
感受到他們年輕時所聽的歌  真的是所謂經典民歌  讓我也產生了共鳴
 
南方二重唱 李民德 葉佳修 以及最後壓軸的蔡琴都讓人聽了忍不住跟著搖擺
 
聽到整場將近五萬的民眾跟著唱   會有種感動的感覺
 
尤其是這些聽眾平均年紀應該是四十幾的時候  那個感覺又會格外的微妙
 
壓軸歌星想當然爾就是蔡琴  我想應該有一半的人都是衝著她去了吧
 
其實我也是啦!  :P
 
當她一開口 全場就馬上被折服了 
 
閉上眼睛  微風吹過 傾聽她的美聲  真的是個無盡的享受
 
她音域的遼闊  嘹亮 特殊的嗓音和低音都讓我不禁起雞皮疙瘩
 
"被遺忘的時光" 也就是在無間道裡的那一首歌  這是我第一次聽到完整版
 
那漂亮的低音  真的是其他人難以做到的
 
"恰似你的溫柔"在她賦予強烈感情之下讓我差點紅了眼眶
 
我想,這才是真的唱歌  真的是天生的好歌喉 以及歌手的風範
 
題外話.........又看到了馬英九和胡自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llts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