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2. 6 . 25-28

馬來西亞是我第一次造訪的東南亞國家! 而這次也是因為出差要來看展的關係,展開了為期四天三夜的吉隆坡之行。公司合作的旅行社幫我找了華航精緻旅遊 : 機票+ 機場接送+NOVOTEL三晚 (非常的靠近展館和巴比倫廣場!) 後來據當地馬來西亞人說: 機場接送一趟就差不多兩三千了。所以,華航精緻旅遊非常的划算! 飯店都快算是半買半相送了

到達馬來西亞的時候,他們的機場也讓我驚豔了一下: 曾經號稱是東南亞最大的室內植物園 (但後來被台中科博館植物園給幹掉了!) 且機場屋頂選用的材質感也很符合 "有很多熱帶森林" 感覺的馬來西亞!

IMG_1579   IMG_1577  

在接場往飯店的路上照了幾張照片~還蠻有馬來西亞的感覺!

IMG_1583  IMG_1584  

 

第一天下午大約三點多到飯店,就先去展場看看客人的攤位。之後就一個人到處去走走啦~看看吉隆坡到底是什麼樣子 (可惜我看的範圍超級有限的啦!!)

先是往巴比倫廣場的方向前進,主要是想要換馬來西亞幣和找晚餐的地方。

沿途的景象非常有趣~因為基本上這區算是菁華地段吧?!  高樓林立,但是.....竟然還是有用扇子搧風的烤玉米出現!! 另外,也有很多小販直接拿著仿冒手錶在兜售。雖然我很想照下來....但是....實在是不敢!

IMG_1591  IMG_1593 

IMG_1594  IMG_1598  

雖然在外頭繞了好一陣子,但最後晚餐還是選擇了在MALL裡面的Madam Kwan's

我點的是咖哩海鮮麵+ 仙草豆奶之類的飲料吧

咖哩海鮮麵非常的辣!!!!  我從來都不知道原來馬來西亞人吃得如此辣! 害我狂喝飲料。而服務生不知道是不是也發現我吃得面紅耳赤,趕緊再拿一杯白開水給我!

但,說實在的,味道真的是不錯!  可惜......我算是無福消受啊! 而且似乎因為裡面有加椰漿的關係.....隔天不停的拉肚子.........ORZ........

IMG_1600  IMG_1603  IMG_1601  

第二天主要就是看展啦~但是因為展會不大,一下就看完了.....那看完了要怎麼辦呢?

就走到隔壁的雙子星附近瞧瞧啦! 順便要和客人約Meeting. 

IMG_1649  IMG_1664  

後來等吃完晚餐出來,發現雙子星大樓也亮了!  前面的水舞也開始舞動著~美啊!

以前透過別人的照片看雙子星就覺得: 啊...就只是這樣啊~   但是,當人在現場時,看到那個燈光和氣氛,整個還是有震撼到!!

IMG_1693  

第三天,客人請他的朋友Dr. 胡 & Dr. 黃帶我去吃有名的肉骨茶。(據說客人會專程開車從麻六甲去,然後在那邊一次吃個十碗! 接著再打包回家!)

剛開始,我已為只是個車程大約20-30分鐘左右的地方而已。沒想到, 來回大約花了三個小時吧!害我覺得對Dr.胡超不好意思的啦!

但是,這個肉骨茶我只能說....真是太美味了!!!!!!!!!!!!!!!

和在台灣吃到的完全不同啊!!  台灣吃到的都是很多湯,但是並沒有很濃郁且有很多不同種的菜。

而這個,就真的是完完全全的中藥和肉熬出來的湯頭。湯也不會提供很多 (畢竟很濃郁嘛~~) 然後配著飯吃以及旁邊都會泡一壺茶。光是喝那個湯,就讓我覺得好滿足好滿足! 他們說,巴生這邊的人,都幾乎是吃這個當早餐的! 

具Dr.黃的說法,當初其實肉骨茶是給奴隸吃的喔! 因為巴生這邊算是港口,而港口就會進出口一些藥材。而搬運途中當然就會有掉落一些在港口或是不良品就被留在港口。這些做工的人們,就把這些中藥材撿來燉排骨吃。煮著煮著,大家發現,疑~這個口味真不錯耶!  後來就開始流傳出來啦!~

而肉骨茶在馬來西亞也分很多種口味,巴生這邊的是比較偏北部口味,濃郁極致! 也因此,店家給湯也給的頗少.....我們在台灣常吃到的算是南部口味的肉骨茶,比較清淡,很多的湯也會加些青菜會是其他的料。

吃完巴生這邊的肉骨茶之後.....以後我應該一點都不喜歡吃南部口味的了吧!! 濃郁是王道!

IMG_1711  

IMG_1709  

IMG_1707  IMG_1710  IMG_1705  

結束了肉骨茶時間後,接著又是公務時間了..............

然後很快的就快要回台灣了.............................

以下就分享一下我每天從飯店走到會場的空橋,以及在飛機場拍的照片吧!

IMG_1725  IMG_1726IMG_1728IMG_175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llts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